close

一名北大學子的軍旅回眸

“雷鋒班”第218名戰士唐青的軍營日記

圖為唐青分到“雷鋒連”後,接過“雷鋒槍”成為“雷鋒班”第218名戰士。譚長俊攝

2015年9月,大學生士兵唐青從北京大學應征入伍。在北部戰區陸軍某工程防化旅“雷鋒連”,他一步一個腳印,在磨礪淬火中對軍營這片熱土的情感與日俱增。2016年底,唐青被北部戰區陸軍評為“百名強軍先鋒人物”,集團軍為他記三等功一次。9月初,唐青在重返北大校園之際,把自己的部分軍營日記與大傢分享,回眸這兩年難忘的軍旅歲月。從他的日記中,我們能看到一個北大學子在部隊的歷練成長,能感到一個士兵對軍營生活的眷戀,同時希望這些軍營日記能對大傢建功軍營有所啟發。

2015年12月8日 ?a href="http://workth.8e.com.tw/">台中抽水肥價格瞧诙?晴

下連後的第一堂教育課,給我留下瞭深刻的印象。官兵們在課堂上討論發言非常踴躍,從連隊幹部骨幹到普通士兵,人人都能對創新理論娓娓道來,深入淺出,真可謂是臥虎藏龍。我的政治理論水平同身邊戰友真是有很大的差距,一句也插不上嘴,真不好意思說我是從高等學府走來的大學生,我感到臉上都有些發燙。

連隊圖書室墻上貼著的一句名言“本領不是天生的,是要通過學習和實踐來獲得”,讓我深有感觸。在接下來的工作和學習中,我要把有限的時間多停留在連隊的圖書室裡,鉆研理論,更要向連隊官兵中的“理論通”拜師學習。

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晴

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連隊組織的公益活動,上大學的時候,我們也多次到學校、社區、敬老院去開展公益活動,可今天當我們走進榆林小學的那一刻,讓我深受觸動。這是一所農民工子弟小學,孩子們的父母多是打工一族,忙碌的工作讓他們幾乎無暇顧及孩子們的課餘生活。幾個孩子告訴我讀書是他們平日裡最喜歡做的事情。當我們把手中的書籍送到孩子們手裡的那一刻,我看到瞭他們眼中流露的純真與渴望,我想這不單單是一種傳遞,更是一份大愛的彰顯,捐書助學的意義不隻在物質和金錢上,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勵和鞭策。台中通馬桶價格

2016年6月台中通馬桶價錢20日 星期一 多雲

看看自己的日常生活,對照各類軍旅影視作品,再想想終日枯燥的駕駛訓練,唉!讓我提不起訓練的勁頭。可是,今天下午,現實就給我上瞭“驚險”的一課。連隊組織公路駕駛訓練,我開車,教練班長楊鵬在副駕駛指揮,危險來臨真的就是在一瞬間。經過一個岔路口時,由於精神不集中,我沒有來得及減速,迎面駛來一輛貨車,我竟然將油門當成剎車,幸虧楊班長眼疾手快,踩死副剎、拉起手剎、向右猛拉一把方向盤,動作一氣呵成。我們的車直直的向前平滑出去,與對面車輛擦身而過,躲過一劫。我差一點就“拍”在方向盤上,頭一下子就蒙瞭……車是楊班長開回連隊的。

連長嚴厲地批評瞭我,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。回到班裡,我冷靜下來後,想想老班長雷鋒對崗位分工從未有過任何怨言,隻想“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”。對比老班長我真是有些可笑,為什麼我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的崗位,練就一身真本事,成為一名獨當一面的駕駛員呢。唐青!你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不平凡的價值,記住,你一定能行的。

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雨

從昨天下午開始一直到今天天亮,大風呼嘯,整整下瞭一夜的暴雨,我們連隊做好瞭隨時出動應急抗洪的準備。晚飯後,媽媽給我打來瞭電話,說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瞭我們這裡有洪災,對我不放心,說瞭好多好多的話。這是當兵以來,我和媽媽聊得時間最長的一次,我還聽到電話那頭的媽媽可能是掉眼淚瞭。

我想這就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吧,我理解母親對我的牽掛,卻不能忘記自己的職責,是時候讓自己在風雨中成長起來瞭。作為一名雷鋒傳人,就要有躬身奉獻的精神,如果有行動我一定要沖在隊伍的最前頭!

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多雲

看著班裡的“老三件寶”,想想它們真是我們“雷鋒班”50多年來接力傳承雷鋒精神的歷史見證,今天時代在進步,“新三件寶”也在與時俱進,接續發揚著光榮傳統。

我們把平常在旅裡或共建單位收集的閑置衣物,分工進行清洗、打包、熨燙、分類,最後放到班級的“善淘箱”裡,每隔一段時間集中郵寄到“善淘網”公益網站,在網上以義賣的形式籌集善款,捐助殘障人士、資助貧困學生,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。

班裡在新浪網開設的微博,我們每名戰友都是義務評論員,傳播正能量,弘揚雷鋒精神,我們也為更多的人送去瞭真情與溫暖。

當有時間和任務沖突不能應邀到全國各地作學雷鋒報告時,“數字化大禮包”就派上瞭大用場,裡面有學雷鋒視頻等12種影音圖文資料。時下,全國各地幾十傢企事業單位、學校,上萬人次都以數字化的形式學習瞭雷鋒精神。

我願意相信我們每個人的努力,一次次的踐行,相互間的感染,都是心靈的觸動,愛心的傳遞。

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晴

男兒有淚不輕彈,我不想面對明天的場景,因為我都未曾想到這一天的到來是這樣的飛快,快得我都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同身旁戰友一同經歷的這700多個日日夜夜,難忘我睡在老班長雷鋒上鋪的日子,甚至感動自己學做雷鋒傳人去做的一件件小事,浸潤著“雷鋒班”這個集體每時每刻給我帶來的惠澤。

我唐青一日為兵,終生為兵,走到哪裡我都是“雷鋒班”的第218名戰士,永為“雷鋒班”增光添彩,明天我就要短暫的離開這裡,踏上回程的列車,回到學校校園開啟嶄新的生活,但我依舊會是那個你們熟悉的唐青,我的心永遠在這裡,我定將雷鋒精神的種子,播撒到北大校園的每個角落。(譚長俊、王海青、馬世揚推薦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qcw022m6q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